兵团政务网

陈学庚院士到二师考察农机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17年11月24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二师新闻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苏江生

11月21日至22日,为了提升师市农机装备制造企业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师市科技局和新疆天诚农机具制造有限公司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农垦科学院研究员陈学庚及其专家团队来到第二师铁门关市,考察二师农机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二师副师长周爱武、新疆农垦科学院农机所书记贾首星陪同考察。

在铁门关市经济工业园区,陈学庚一行先后来到新疆万源农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巴州鑫磊机电设备开关有限公司、新疆庆回归化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这几个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在新疆天诚农机具制造有限公司,陈学庚一行重点对该公司棉花精量播种机等农机具的研发、加工、制造、销售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该公司机具实地作业试验地,陈学庚一行还仔细查看了该公司研发的2膜12行机械式棉花精量播种机、新款夹持式玉米及棉花精量穴播器的播种情况。

在科技合作座谈会上, 陈学庚院士在认真听取二师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为二师发展农机装备制造业、打造产学研一体发展平台及农机装备制造企业发展方向把脉和提供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将优先考虑在二师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