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四师科技局科协助力贫困户脱贫

发布时间:17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四师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自飞

国庆节期间,科技局、科协领导一行前往68团一连、三连,看望挂钩贫困户陈玉芬和邹桂琼,给他们送去的慰问品,在师团连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实现了脱贫目标。

一连职工陈玉芬,一家3口人。陈玉芬有一定的语言障碍,因治病致贫,在科技局和连领导的共同关心下,年初与陈玉芬一家共商脱贫之策,今年种植了35亩水稻,秋季喜获丰收,加之打工创收,今年人均收入达到1.7万元。陈玉芬喜悦地说:“感谢科技局领导、感谢连领导,一直关照他家水稻生产,关心他家人的病情,还送去了慰问金,才有今天的收入水平。”

三连贫困户邹桂琼,家有生病卧床的老人,邹桂琼母女俩既要照顾老人,又要赚钱养家,着实不易。在科技局、科协和连领导的关心下,帮她筹措资金,建设鸡舍,帮她贷款,解决流动资金,又请来技术人员为她指导养鸡技术。去年开始养鸡,今年已经出栏了5批约1.5万只肉土鸡,纯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在大家的帮助下,邹桂琼勤奋劳作,不仅脱了贫,而且还成了连队创业致富的典型。

科技局、科协在扶贫帮困工作上,及时与团连领导联系,商议脱贫措施,力所能及地为贫困户提供资金、技术和信息上的支持,时常慰问和关心贫困户,今年实现了脱贫的目标。

{6%3O766O0FZ9O6IXNBEF%Q

K43XJ(V]4C({F5AULWP7$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