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阿拉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特派员赴十三团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17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一师阿拉尔国家农业园区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任淑娟

10月10日,阿拉尔国家农业园区科技特派员陈强、余彩虹、任淑娟等一行赴十三团绿飘香合作社种植基地开展科技帮扶工作。主要针对葡萄、油桃的种植农户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其中包括葡萄套袋、果期病虫害防治、油桃树形培养和二次整形修剪、秋冬季水肥管理及土壤改良技术。根据农户需求,建议采用深挖碱斑、稻草回填等措施降低土壤盐碱,提高油桃种植成活率,通过改善种植环境,提高苗木成活率,促进果品优质高产,进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此次帮扶活动,不但推广了优质高效的设施果树栽培技术,大大提升了农户种植技术的科技含量,同时也是积极落实兵团“十件实事”农业技术辐射带动工程项目的实施。

IMG_2028

IMG_2042

IMG_2043

IMG_2067

IMG_2070

IMG_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