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流动科技馆在四师落户

发布时间:17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四师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自飞

近日,在兵团科协的大力支持下,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中国科协“中国流动科技馆”落户我师,目前在61团中学进行巡展。

“中国流动科技馆”设备包括声光体验、电磁探秘、科学表演、数学魅力、数字生活、球幕影院等7个主题展区,涉及“声、光、电、力学”等多学科领域的50多件价值200多万元的互动型经典展品,包括了VR、3D打印、智能控制技术,及新型充气式移动球幕影院等多方面的展示。让参观者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激发学生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充分地将书本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创新意识。

师市科协主席辛利宁、科技局局长张华新等领导参观了流动科技馆,辛主席说:“流动科技馆对提高广大群众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参与科技活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流动科技馆为更多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了平台,在全师进一步营造了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流动科技馆将在各团场巡回展出。”

E{7H@JI[6DB[@UPOU$E%1_Q

Z]_R$RPN)C7V9ZNVL3Y-0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