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兵团赛区)暨第三届兵团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17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高新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蒋新月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兵团赛区)暨第三届兵团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9月14日在五家渠市举行。本次大赛是由兵团科技局、财务局、教育局、网信办、工商联主办,六师五家渠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的领导、六师五家渠市领导及有关企业代表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兵团科技局局长孔军、六师副师长姜振东出席总决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的全国性比赛。兵团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集聚政府和市场资源支持创新创业,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扶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积极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众扶平台,在全兵团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大赛共征集兵团企业在国家创新大赛官网上注册并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208项,各师分别举行了师域赛,并于7月31日在六师五家渠市举行了半决赛,最终12个项目进入了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新疆疆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张图”农业信息大数据平台--卫星遥感及无人机低空遥感在大田作物农情监控中的应用》项目获得初创组一等奖。六师五家渠市新疆唐庭霞露酒庄有限公司的《打造高品质红酒品牌-唐庭霞露》项目获得成长组一等奖。其它10个项目分别获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

赛后,深圳云投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投融资机构与新疆唐庭霞露酒庄有限公司等5家参赛企业现场签订了投资协议,总投资额达1.05亿元。

2C2A9692

2C2A0034

2C2A9736

2C2A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