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石河子科技馆举办“科普知识有奖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石河子科技馆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何林芳

9月16日,是全国第十三个科普日,石河子科技馆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开展了科普知识有奖竞赛活动。

当天,有8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科普知识有奖竞赛活动。活动共有两场,每场设置三轮科技知识问答和两个趣味科学小实验。学生们踊跃参与科普知识问答,答对之后得到了一份精美小礼品作为奖励。在三轮知识问答之间,馆内科技辅导员们还穿插了两个趣味科学小实验,其目的在于让学生们在生动有趣的实验现象中学到更多的科学知识和原理。

科普知识有奖竞赛活动结束后,馆内科技辅导员带领学生和家长进入展厅参观,观看了4D电影、机器人表演,体验了模拟飞机驾驶、法拉第笼、科里奥利力等互动展品。不少家长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促进了孩子们对科学探究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学到了不少科学知识,希望石河子科技馆以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