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科技部调研组一行赴三师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17年09月27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三师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静

2017年9月25日,科技部政策司副司长卓英子、科技部办公厅副主任郭鸿湧、科技部社发司副司长张帆、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周吉峰、科技部农村司司长助理周安有、科技部人事司综合处主任科员和翠柳一行6人在兵团科技局农社处调研员脱东峰、兵团科技局办公室主任科员罗昌欧的陪同下赴三师41团,就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区域创新发展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副政委艾斯盖、卡德尔、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副师长、41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子彬陪同。

卓英子副司长一行先后考察了草湖纺织服装产业园东纯兴纺织有限公司3厂、第三师(东莞)产业发展研究院和一连红枣精品示范园,与企业、研究院、连队负责人和科技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考察结束后,卓副司长一行还参观了41团小城镇建设。

科技部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三师图市在园区建设、高效节水农业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对师市地方特色优质农产品及系列衍生品开发、借广东援疆机遇搭建平台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的探索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

调研组一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越是欠发达地区,越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针对新疆、兵团科技创新基础较为薄弱的问题,总书记明确指出,“可以通过东西部联动和对口支援等机制来增加科技创新力量”。科技创新对地方发展具有引领和支撑作用,科技部将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在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区域创新发展、科技扶贫等方面大力支持兵团,三师图市也要准确把握创新驱动的深刻内涵,坚持走特色创新之路,特别是抢抓对口援疆的机遇,实现疆外优质创新资源与自身创新需求的有效对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带动传统产业升级、提质和增效,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

师市科技局局长张慧臻、副局长宋勇、41团副团长王建军、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麦志成等参加调研。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