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7年“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全国科普日16日在兵团十一师第一中学高中部率先开展

发布时间:17年09月27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十一师第一中学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杜建民

2017年“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全国科普日16日在兵团十一师第一中学高中部率先开展,活动首先在高二年级首发并逐步推广至全校48个班近2600名师生中,学校先后一周时间利用早读和班会课组织师生观看了绿色核能短片(核能新利用、接近核燃料、新奇的反应堆、核岛“外衣”、核电的设备、“核”你在一起)、国防科技专题展示(海上作战、空中作战、路上作战、联合作战国防)等专题活动。

同学不再是谈核色变,知道了我国的核能先进技术,不但能利用它发电,而且还可以从中提取釉238、钚、钴60(医用伽玛刀)等稀有元素等。还了解到了乏燃料的循环再利用工艺技术,四个压水堆乏燃料可供一个重水堆发电,重水堆乏燃料可供快堆发电(也叫增值堆)它是我国第四代核电。

同学们最关注的是国防科技专题展示,特别是9月12日历时6.5个小时我国的货运飞船天舟一号顺利与天宫2号自动对接,首艘航母的下水、C919首飞、运20试飞成功、量子计算机、蛟龙号深海探测技术等一系列国家高尖端科学技术。

一道道科普大餐让师生们意犹未尽,无不为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只有科学才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强国、科技强军才能圆了我们的中国梦。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