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协走访兵团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发布时间:17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晓辉

9月22日,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一行走访了兵团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就贯彻落实《兵团贯彻<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意见》精神,提升学会创新服务能力开展调研。

在调研中,王红德副主席一行听取了兵团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的工作情况的汇报和下步工作打算,王红德副主席对近年来兵团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协助兵团科协做好全国和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筹备组织工作表示感谢。王副主席强调,学会是科协的组织基础,学会工作是科协的主体工作。学会如何贯彻落实兵团党委文件精神,突出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是当前学会工作的重点。一是兵团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要按照兵团党委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推进学会改革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发挥学会组织优势,创新工作模式,为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创造条件;三是要突出科普功能,加大科技辅导员的培训力度,为提高科技辅导员素质能力发挥积极作用。

在调研中,还就兵团科协转变和改进工作方式,委托兵团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做好全国和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展高校科学营活动进行了探讨。

兵团科协办公室主任吕学强,兵团兵团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会长何贵新、秘书长周南参加了此次调研。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