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八师石河子市加大专利补助资金支持力度

发布时间:17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八师科技局知识产权办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海庆

为深入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全面参与和落实 “推进新疆创新试验区建设先行先试改革的若干政策”。师市科技局会同财政局出台了《八师石河子市专利资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该办法是对《八师石河子市专利申请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新办法突出4个的特点:一是扩大了资助范围,资金使用范围从专利申请资助1个方面扩大到了专利保险、贯标、试点示范、贴息、服务机构补助等5个方面。二是加大了资金支持力度。旧管理办法中1件专利最多获得4000元资助,新办法中1件专利,通过专利质押贷款可获得最多20万贴息补助。三是资助的导向重在专利转化。旧管理办法对已授权专利进行资助,新管理办法要求必须已转化才能资助,并且从专利授权前段到专利运用后端,越往专利运用后端,获得资助越多资助额度越大。四是新办法提升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对于不转化未取得经济社会效益的专利不享受财政补助政策。

该办法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通知》的具体措施,对提升师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