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二师铁门关市召开科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17年09月22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二师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琼琼

为进一步推动第二师铁门关市科技创新工作,推进师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9月19日,师市召开科技工作座谈会。师市常委周爱武副师长以及师市相关部门、师属各企业事业单位的领导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特邀兵团农垦科学院研究院陈冠文研究员、石大科技刘勇杰董事长等6位行业专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前往百禾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巴州正达绿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和冠农公司工程技术中心进行了参观调研。

会上,师科协陈彬主席领学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上《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若干前沿领域发展态势专题讲座》的讲话;师科技局陆江立局长对《第二师铁门关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科技人才高地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

会上,师市国企、民企、机关部门以“如何加强二师科技创新工作”为主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特邀专家陈冠文、刘勇杰等专家就如何培养师市的科技创新队伍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爱武副师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一是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取得的实效,提高了创新工作认识,明确了问题导向,强化了工作措施。二是认真分析师市科技工作的发展形势,是中央及兵团党委的工作要求,更是师市发展的切实需要。三是指出了师市科技工作今后发展方向、目标及工作要求。加强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要讲话,各企事业单位要充分把科技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以谋划和实施。

此次座谈会的举办,增强了师市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了科技创新在师市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

据悉,师市党委《师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科技人才高地的实施意见》的出台,师市将全面实施“人才强师”战略,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形成人才队伍引进培养的梯次构架,广泛引进和培养科技人才,打造区域创新优势,助力二师铁门关市的建设和发展。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