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7年十一师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五团沙河镇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17年09月22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十一师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吾杰

9月19日下午,2017年十一师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五团沙河镇中学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十一师科技局、科协、五团农业局、五团工会共同主办,五团中学、爱思特专利服务公司协办。五团中学师生共20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十一师科技领导,号召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到科普活动中,并努力成为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接班人,并宣布2017年十一师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之后,特邀科技辅导员任双庆老师以“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为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知识讲座课,他还为孩子们讲解了各种飞机模型的飞行原理,教同学们制作纸飞机和各种航模。

纸飞机和航模比赛在讲座之后正式开始,共有252位学生参加了纸飞机投靶比赛和飞机模型放飞比赛,科技局为获得名次的同志颁发了奖品。  

五团沙河镇中学的师生们还参观了科普活动展示区。同学们被展示出来的物品和科普展板所展示科普内容深深的吸引住了,还不断提出了很多问题,科普工作者们耐心的为孩子们进行了解答,活动结束时孩子们久久都不愿离开。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五团中学的孩子们大开眼界,享受到了一顿丰盛的“科普大餐”。

十一师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五团沙河镇中学举行  (2)

十一师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五团沙河镇中学举行  (7)

十一师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五团沙河镇中学举行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