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七师举办“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七师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玉红

七师科协联合教育局、民政局、卫生局、政法委、计生委等多部门在全师范围内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9月16日,126团戈壁母亲演艺广场迎来了盛大的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科普日七师主场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师科协为126团中学捐赠科普图书2000册;天北新区、五五园区组成现场活动及咨询团;师医院牵头,师中医院、疾控中心以及126团周边团医院组成的大型义诊和医疗知识科普活动;农科所牵头,师推广站、兽医站、锦棉种业、五五机械等单位组成专家团进行现代农业现场活动;师司法局组成普法及法律顾问现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师计生服务中心组成计生宣传团现场进行计生宣传咨询;126团学校组织青少年开展的近十项科普活动;科技扶贫展、科普惠农展、科技特色学校和科普示范社区展以及七师昆虫标本展、科普大篷车科普展等吸引了近千名职工群众参与体验。精彩的航模表演、欢快激情的团体操、心肺复苏现场的一次次体验,引起着孩子们、老人们、职工群众们的一阵阵欢呼和新奇。科普活动的开展极大的推动和宣传科学技术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破除愚昧思想,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推动全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激发了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了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

此次活动全师15家单位参加,现场发放宣传单5300余份,宣传用品近百份,开展现场义诊上百名群众,十多家企业科协体验现场活动,共计1300余人次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