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第五师小学被授予“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

发布时间:17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五师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韩燕宁

第三十二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2017年8月18在浙江省杭州市闭幕,一个月后获奖信息公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小学由于在科技教育方面富有创新的探索和实践,以及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历经国家级专家评委文字材料初审、实地考核、现场问辩与交流等环节,被中国科协、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发改委、环境保护部等部门联合授予“全国科技教育十佳创新学校”,这是该奖项设立以来全兵团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据了解,第五师小学坚持创新教育与教学提升并轨双行的办学之路,不断提升创新教育品质,丰富创新思维,在所有学科的教学中渗透科学知识,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让孩子们创新的智慧在科技实践活动中熠熠闪光。

“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是目前全国中小学科技教育领域内最权威、最高级别的奖励。此次被授予“全国科技教育创新十佳学校”的是在全国范围内的6所中学和4所小学。“全国科技教育创新十佳学校”的评选,旨在表彰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特色学校,激励全国中小学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让更多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促进科技教育普及和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提高,对中小学科技教育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第五师小学工会主席杨爱菊代表学校到杭州领奖

荣获全国十佳学校代表与创意之星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