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三十三团开展全国科普日联合大行动

发布时间:17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二师三十三团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阳军 石艳艳

9月13日上午,由三十三团农业科(科委)牵头联合工会、计生、妇联、发改科(安全)、社区、医院、保险公司共同举办的2017年全国科普日联合大行动在该团农贸市场的巴扎上进行。

在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中,33团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主题,由团科委联合相关部门利用星期三的巴扎日,通过为职工群众免费量血压、检查耳朵、利用人体成分分析仪检测身体各项指标、发放宣传单等活动,向全团广大职工群众大力宣传普及生活小常识、卫生保健知识以及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等内容,深受广大职工的欢迎。

据悉,从13日至22日,该团还将开展一系列科普相关活动。一是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观看气象站科普基地等青少年科普活动;二是开办社区科普大讲堂活动,增强社区居民创新参与意识;三是举办农业新技术讲座,推广科技新产品等科普惠农活动。通过积极打造聚焦创新、激发兴趣的科普活动平台,为凝聚大众智慧、共建乌鲁克新镇营造良好氛围。

科普日大联合活动现场,医院科普志愿者免费为职工群众测量血压。

团科委工作人员在给职工群众发放《四季养生科普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