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棉花新品系子鼎6号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发布时间:17年09月12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六师农科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丁变红

由第六师农业科学研究所和盛源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选育的棉花新品系子鼎6号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子鼎6号生育期 120天,植株筒形,茎杆中等偏粗,I-Ⅱ式果枝,株型紧凑,叶片中等偏大,叶色浅绿色。第一果枝节位5.5,铃卵圆形,单株结铃性强,单铃重5.6g,衣分45%,子指10.0 g,纤维长度31.98 mm,比强32.18cN/tex,马克隆值4.21。全生育期生长势较强,脱叶速度快,含絮好,吐絮快而集中,适宜机采。

今年棉花新品系子鼎6号在六师部分团场进行了大面积示范应用,示范面积6000亩,从棉花播种到脱叶剂喷洒第六师农科所盛源种业科技特派团技术人员深入每块田间地头全程跟踪进行技术服务,加强水肥管理,积极防治病虫害,保证棉花植株的健壮生长。目前,80%以上已吐絮,早熟性表现非常好,对脱叶剂敏感,脱叶效果显著,非常适合机采。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