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一师农科所为喀拉塔阿勒迪尔村农民送植棉技术

发布时间:17年09月12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一师农科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献礼

“这个地今年尿素可以少施,多上羊粪、油渣之类的有机肥,还有红枣地要打这个药……”一师农科所土肥专家正拿着土样化验报告给农民讲解今年棉花施肥数量和红枣地的管理要求。

一师农科所2017年3月向兵团科技局申报成功了兵团“十件实事”农业辐射带动工程项目。2017年3月15日与阿克苏地区农业局签订服务协议。3月31日到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托万克阿勒地尔村共送去捐赠的13吨肥料,其中棉花高产示范点送去5吨尿素,5吨有机肥,100公斤棉花原种,200册双语农业科技书籍。给红枣示范点上两户示范户送去3吨有机肥,500公斤尿素,300公斤二铵,200公斤钾肥,并对农户指导,按要求的施肥量施好肥。选派棉花育种专家、棉花栽培专家、病虫害防治和土壤肥料专家10人组成科技特派员团队,今年已对种植的棉花进行全程指导服务12次。

9月7日,武刚带领曹亚军,卢金宝等人组成的科技服务团队,又一次赴喀拉塔乡阿勒迪尔村,对棉花后期管理提出指导见,指导科技骨干和科技示范户红枣后期管理,特别是后期施肥,红枣黑斑病和裂果病的防治给予详细的田间授课与指导,并且给他们免费发放了农药和钙制剂,教会他们使用。并联系访惠聚工作队和村委会调查红枣黑斑病和裂果病的发生情况,并就防治方案和具体用药在田间给予详细指导,要求全村红枣种植户开防病现场会,统一做好红枣防病工作。

一师农科所为农民送植棉技术9月7日628

一师农科所为农民送植棉技术9月7日629

一师农科所为农民送植棉技术9月7日630

一师农科所为农民送植棉技术9月7日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