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协赴南疆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晓辉

根据兵团党委关于开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部署安排,8月21-23日,兵团科技局党组成员、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一行赴第一、三师开展科普信息化建设调研。

在一师阿拉尔市、三师图木舒克市51团分别召开了科普信息化建设座谈会。两个师的科协主席分别汇报了科普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就科普信息化的硬件建设、运营维护、资金使用和绩效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会上,王副主席指出,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是提高兵团公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手段,科普信息化建设势在必行,必须要迎难而上,按照有管理人员、有指定场所、有专用网络、有管理终端、有科普活动和统一的标识的基本建设标准,立足现有条件,在国家和兵团支持建设的科普示范基地、社区科普活动室、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和农村中学科技馆等基础上,接入互联网络,在移动终端上落地“科普中国”资源。会后,王副主席一行还参观了六团农村中学科技馆和三五九社区、阿拉尔中学和十团翠湖雅居小区的科普设施建设情况。

在调研期间,王副主席一行分别来到51团4连、16连和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托万克阿勒迪尔村看望慰问了兵团科技局“访惠聚”驻连(村)工作队,并与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了解工作情况和存在困难。座谈后,王副主席一行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给亲戚带来了生活必需品,详细了解亲戚在近期连续降雨过程中的受灾情况,询问生活和工作情况。勉励他们一定要听党的话,坚定的跟党走,自觉与宗教极端思想和“两面人”作坚决斗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模范,做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模范。

在调研期间,王副主席一行还查看了兵团科技局支持建设的51团油蟠桃种植和管理情况,对做好科技示范提出了要求。在一师期间,与一师科协就一师阿拉尔市举办2017年全国科普日兵团主场活动筹备工作进行座谈。

01

02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