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南疆科技创新管理与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塔里木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17年08月28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塔里木大学科研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晶晶 师广强

8月24日上午,兵团南疆科技创新管理与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塔里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爱萍,兵团科技局副局长张军,兵团科技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李江允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01

张爱萍代表学校对此次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兵团科技局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兵团向南发展战略,提高兵团南疆科技人员创新发展能力和业务水平的重要体现,是促进南疆农业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非常好的一项政策。她对兵团科技局长期以来对塔里木大学科技事业、创新事业等的关照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塔里木大学表态将牢牢把握兵团向南发展带来的机遇,全力以赴,集中所有力量办好此次培训班,使南疆的科技工作者能切实提高自身的科技创新管理能力,让南疆的科技创新事业再上新台阶。

02

张军代表兵团科技局对广大南疆科技工作者埋头苦干,推动兵团农业科技创新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兵团党委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南疆科技事业,为贯彻落实兵团向南发展战略,促进兵团南疆各师市、塔里木大学与对口援疆省市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浙江省科技体制改革以及创新发展的理念、做法和经验,特召开此次培训班。他希望广大学员能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各项纪律,学以致用、再接再厉,为促进南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03

李江允主持开班仪式,对此次培训相关具体要求做出安排和说明。

04

兵团党委党校经管教研部副主任白燕,我校党政办副主任李向阳,一师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海波,一师科技局副局长赵林,二师农科所主任李明才,三师科技局副局长宋勇,十四师科技局副调研员陆承志出席开班仪式。

05

仪式后,与会代表合影。

06

本次培训班培训对象为一、二、三、十四师(市)科技局、塔里木大学科技处领导、业务人员,一、二、三、十四师(市)农科所、科技园区、企业科技管理人员,共计70人,集中培训3天。培训方式采取课堂理论授课、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经验分享、实地考察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围绕“积极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题,邀请兵团党委党校经管教研部副主任白燕,浙江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副主任戴银燕,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吴正光,浙江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产业科技发展研究所所长陈文强,针对兵团向南发展战略、浙江省科技体制改革工作经验、浙江省科技金融探索与实践、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举措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07

课后培训班到13团高海拔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11团冷棚冬枣产业基地、三五九旅屯垦博物馆、洁丽雅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十二团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等进行现场教学与实地交流。

08

根据《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关于2017年科技管理培训专项工作任务安排的通知》(国科政函【2017】31号)安排,该培训班已列入2017年科技部科技管理培训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