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六师农科所马铃薯科技特派服务团赴北塔山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17年08月28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六师农科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航

8月24日,第六师农科所马铃薯科技特派团团长赵亮带领团队成员,以及五家渠新薯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勇刚,一同前往北塔山牧场草建连,对当地的马铃薯种植情况进行调研,并对种植户进行了培训和发放科普书籍。

为了使北塔山牧民能早日脱贫,2017年六师农科所在北塔山牧场草建连示范推广马铃薯新品种540亩,每户职工承包10亩,种薯由新薯公司提供的脱毒马铃薯原种。500亩新薯3号早熟鲜食马铃薯,40亩彩色马铃薯。据农科所常驻北塔山特派员周进介绍,为了打造有机马铃薯品牌,北塔山种植的马铃薯全部采用有机栽培方式,每亩施有机肥5方,全生育期不施化肥,不打农药,雪水灌溉,目前马铃薯长势良好, 计划9月15日可收获,预计可为每户牧民增收1.5万元左右。

01

02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