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7年知识产权服务业行政人员培训班在大连市举办

发布时间:17年08月28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乔同勋

8月21-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大连市举办“2017年知识产权服务业行政人员培训班”。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相关负责人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知识产权局有关人员共8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在内容上设计了三个板块:一是专题讲座板块。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副司长刘菊芳、大连市创业联合会会长徐毅、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陶鑫良、深圳崇德广业知识产权运营公司总经理贾振勇、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母洪、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成力为、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原局长朱宇分别就“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创业创新方法、科技创新之专利生命周期的知识产权服务、知识产权服务业现状和未来思考、中国专利活动与全球创新效应和“培育高价值专利”进行专题讲座,重点讲解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对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重要作用。二是学员论坛板块。由辽宁、山东、河南和广东知识产权局分别介绍本省知识产权服务业主要做法和探索性工作开展的成效。围绕知识产权服务业培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三是现场教学板块。参训代表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精密与特种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辽宁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培训班组织模式新颖、内容丰富适用、日程紧凑合理,对于提升知识产权服务业水平、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加强国家局与地方局以及各地方局之间的沟通交流等具有重要作用,也为知识产权服务业健康稳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