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江苏省科协来四师考察科技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8月25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四师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叶建平

为全面落实中央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陈慧娟一行4人,于8月16日来四师可克达拉市,考察对口科技援疆工作。2015年以来,江苏省科协援助了“科普云”多媒体终端显示屏8台,青少年科技活动室2座,为推动四师可克达拉市的科学普及,学会科技创新及提升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给予了无私援助,丰富和满足了当地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和科技服务需求。

陈慧娟书记一行由四师科协可克达拉市科协主席辛利宁、师市科技局局长张华新、工商联主席戴远见陪同,首先考察了花城社区科普示范社区建设和援建的师一中青少年科技活动室运行情况。花城社区章一平副书记、师一中谢建国校长分别介绍了花城社区的科普工作、社区党建和青少年科技活动开展情况,陈慧娟书记都给予了高度评价。陈慧娟书记说:“坚持科普教育,提高科学素质是实施科教兴国的有力途径,希望学校能够更好的实施科教兴国的理念,让孩子得到更好更科学的教育。”

而后前往76团和74团考察科普示范社区建设情况,并分别座谈。76团陈辉政委说:“江苏省和兵团四师就是一家人,是亲戚,感谢近年来江苏省科协的大力支持,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可以更好地相互交流走动、相互调研考察,积极发扬科技援疆精神,为四师未来更好的发展共同努力。”

陈慧娟书记一行参观了74团社区和文化宫陈列室,74团政委潘朝详细讲解老一辈军垦战士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兵团精神。刻骨铭心的兵团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参观者。陈慧娟书记一行一致认为,正是有着兵团人艰苦创业百折不挠的精神,才有74团蓬勃发展的今天,特别是“种地就是站岗,放牧就是巡逻”的兵团精神,值得江苏省科协学习。在社区图书室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中,潘政委向陈慧娟书记一行汇报了74团产业发展情况。潘政委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双方可以互相交流考察,更好的促进74团发展。陈慧娟书记对74团科普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74团注重在高效、现代化农业上做文章,不断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协同创新能力和组织保障能力,进一步建立健全科技信息化技术。同时,陈慧娟书记表示,要组织江苏省农民企业家来74团考察指导,寻找传统农业与现代高效农业的结合点,积极促进74团现代信息化高效农业发展步伐。

01

02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