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三师科技局带领专家跟踪服务油蟠桃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17年08月25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三师图市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谢琦

2017年8月21日,三师科技局局长张慧臻带领叶河阳光聘请的园林管理专家范新舒老师,深入51团16连、13连油蟠桃示范基地对苗木的长势和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油蟠桃长着蟠桃的“脸”,有着油桃的“皮肤”,综合了两者的优势,光滑无毛,脆甜可口。2017年初三师科技局从石河子引进油蟠桃树苗,组织叶河阳光设施农业股份有限公司、51团16连“访惠聚”工作组在16连种植了9亩、在13连种植了10亩(与棉花套种)。目前,两地的油蟠桃都受到了梨小食心虫的侵害,范老师耐心地给农户讲解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除虫用药比例、追肥要点等。解答补栽、冬季管护等农民困惑的问题。截止到目前,范老师亲赴现场4次对油蟠桃示范园在果树栽培技术、管理技能、水土改良等方面进行指导,电话追踪指导5次以上。

三师油蟠桃示范基地采取企业+驻村工作组+农户的产业新模式,协调各方资源,以企业聘请专业技术团队为支撑,为农户提供技术支持,带动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增产增收,助推脱贫攻坚。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