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中国科协束为书记一行赴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

发布时间:17年08月14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三师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焦玉梅

8月10日下午,中国科协束为书记一行莅临三师图木舒克市41团草湖镇调研,首先抵达新疆叶河阳光设施农业股份公司草湖基地,参观了农科中心,新疆叶河阳光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德育详细介绍了种植的有机蔬菜、瓜果、花卉和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在草湖产业园东纯兴30万锭棉纺项目3号6万锭环锭纺车间,束为书记仔细聆听了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解了公司成立背景、发展速度和先进工艺。在岭南园林绿美南疆林业产业园,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书记、政委鲁旭平陪同束为书记调研,鲁副司令亲自介绍了兵团特殊的职责使命、三师图木舒克市独特的地理位置、广东省援疆带给三师图木舒克市的巨大变化。鲁副司令陪同束为书记一行参观41团草湖镇小城镇建设和1连红枣园,在人工湖畔,41团草湖镇领导介绍昔日草湖乘着对口援疆的东风旧貌换新颜,已成为现代产业和特色城镇相结合的新型团场。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一行到三师图市调研,主要是了解2015年7月在乌鲁木齐召开的“全国科协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之后,科协系统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改善民生”、“支持建设科技人才队伍”和“加强科协自身建设”等5个方面工作进展情况。更是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调研科协系统将如何聚焦实现全面小康推进脱贫攻坚、聚焦创新驱动推进产业发展、聚焦提高新疆全民科学素质提高等方面,强化科协系统主体责任和落实援疆工作机制。束为书记要求科协系统借力推动工作,发挥好科协系统人才聚集的优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对口援疆工作更好发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兵团科协副主席徐斌、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副政委艾斯盖•卡德尔、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梁杰钊,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张显照、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科协主席张慧臻、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农业局副局长秦德江陪同调研。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