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六师农科所以成果展示为载体扎实做好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8月1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六师农科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贾晓军 薛丽萍

为推动师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加快农业创新步伐,促进科研成果扎根基层,8月9日,农科所邀请师市科技局、农牧团场、涉农企业、农业合作社等11个单位的领导、技术员和职工,在五家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召开农科所科研成果现场展示暨合作交流研讨会。

现场会主要观摩9个科研试验现场,农科所重点推介了近年来自主选育的近20个玉米、棉花、加工番茄、紫山药和食用菌新品种(系),展示紫玉山药定向槽浅生栽培技术、食用菌林下栽培技术、水稻旱作技术、设施早黑宝葡萄提早栽培技术、食用菌和姬松茸日光温室栽培技术、设施草莓A字型育苗技术等6项农业新技术,并详细介绍了每个新品种(系)特性以及新技术的示范推广进程,同时也把农科所的试验基地的建设及规划布局状况展示给大家,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观摩,对六师农科所的科研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和全新的了解。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要求农科所的棉花、玉米新品种及设施栽培、林下经济等新技术在基层示范应用,农科所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目前生产发展状况及对今后双方科研合作需求后,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今后的合作方式和方内容及服务领域。会议的召开,使农科所科研人员深入了解基层状况,也明确了农科所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研究领域。

IMG_5468

IMG_5374

DSC08874

DSC08892

IMG_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