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方荣祥院士一行到石河子农业科学院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8月09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石河子农业科学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冯国礼

8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方荣祥院士、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献龙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东秀珠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朱祯研究员、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简桂良研究员、河北农林科学院植保所所长马平研究员、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副院长赵思峰教授、石河子大学试验农场场长魏亦农教授及新疆农垦科学院棉花所所长余渝研究员等专家到石河子农业科学院棉花所枯黄混生病圃,现场鉴定“RNAi介导的抗黄萎病陆地棉种质创新体系”项目。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郭惠姗研究员联合石河子大学农学院高峰教授团队共同攻关完成,2017年在我院进行新品系的示范展示。方荣祥院士一行来到展示田,边兴致勃勃地察看着棉花长势,边认真听取项目汇报,全面细致地了解当前项目攻关工作的一些新动态、新情况,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此项目合作为我院抗黄萎病育种提供了优异的亲本材料,加快黄萎病育种水平的提高。

石河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尼江、石河子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刘洪亮及棉花所所长秦江鸿等相关科研人员陪同考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