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二师5家企业荣获兵团第七批创新型试点企业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17年08月09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二师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琼琼

今年8月,兵团科技局、发改委、国资委等七个部门公布了兵团第七批创新试点企业的名单,共计14家企业入选。其中,二师万选千挑农产品有限公司、万源农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百禾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莱可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澳华油脂有限公司5家企业成功入选,占全部企业的36%。

创新型试点企业认定旨在加快推进国家技术创新兵团试点工作进程,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加快形成一批竞争力强的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对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充分发挥科技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二师高度重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积极围绕企业成果转化、创新投入、产品创新、技术攻关、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开展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发挥试点企业产业带动和典型示范作用,加速提升全师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创新能力。

截至到目前,二师已有高新技术企业5家,国家创新型企业1家,兵团创新型企业9家,创新型试点企业9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