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农科所到50团16连进行冬枣病虫害诊断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8月07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三师农科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蒙蒙

8月7日,第三师农科所果蔬研究室及植保研究室受50团冰糖心冬枣合作社的邀请,共赴50团冬枣园就冬枣果树当季遇到的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现场诊断和研讨,共9人参加了此次病虫害发生规律的现场诊断。

经过大家研讨后初步诊断该果园枣树虫害是由枣顶冠瘿螨造成的危害,为进一步确认发病状况,对病枝进行了采样,在我所病例实验室用显微镜进行观察,确认为是由枣顶冠瘿螨造成的危害,植保研究室蔡志平同志给予了补救措施建议,建议用阿维·三唑锡可湿性粉剂进行喷施病树,来抑制病虫害的扩散。

通过此次的下基层技术服务工作,50团冰糖心冬枣合作社对我所的技术指导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愿意与我所共同努力解决更多的农业生产方面的诸多为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