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十师农科所圆满完成灭蚊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8月02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十师农科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蒋新珍 陈贵红

日前,十师农科所圆满完成灭蚊工作,现正在灭蚊飞机场进行清理工作。市民普遍反映,今年的灭蚊效果较好,药剂刺激性较以往年度明显减轻。

今年,师市党委对这一民生工程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成立了灭蚊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组织领导。二,大幅提高灭蚊经费预算,财力上给予足额保障。三,灭蚊工作继续交由师农科所承担,农科所根据多年的灭蚊经验,配置出来环保型的生物灭蚊药水。

灭蚊时间都是在凌晨六点、晚上七点进行,因为这时段的蚊虫活动最频繁。农科所的工作人员都是半夜三点起床、烈日当头的中午,到飞机场去配药、往飞机上搬药。

郭发信是灭蚊工作组里年龄最大的,但他却是最操心的,他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的精神,每年都受到群众和飞行员们的夸赞,但他总是朴实地说:“北屯是世界三大蚊蚋重灾区之一,国家也投入这么多的资金,我们只有将这项工作效益最大化,才能让这项民生工程更多地为百姓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