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以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助推“民族团结一家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17年08月02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三师农科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魏俊梅

近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上下掀起了开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的热潮,第三师农科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办公室抓住此次大学习大讨论的契机,进一步推进单位“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纳入学习讨论的范围,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讲话精神,并针对履行兵团“三大功能”进行了专题讨论,党员干部对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二是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查找差距,部分党员干部领会到,自己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时候面比较窄,局限于每月的走访,互通电话等,距离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任务要求差距较大。三是结合当前开展的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建立问题清单,研究更好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有效措施,总结借鉴经验做法,达到更深入细致地做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目的。四是一如既往的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先进文化,鼓励孩子从小学好汉语,了解结对认亲户的思想动态及生产生活状况,并详细做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