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人人上讲台个个谈体会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切实把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转化为自觉行动

发布时间:17年08月02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三平

7月31日,兵团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做合格党员,推进科技强兵团”主题,结合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学规矩、定规矩、讲规矩”对照检查活动,8名处室负责人轮流走上讲台围绕巡视整改查思想、析原因,定措施、明方向,通过学习理论、领会精神,深入交流、统一思想,切实把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的要求转化为推进科技强兵团的自觉行动。

计划处处长秦新忠在交流发言中说,长期以来,我们总是习惯于抓科技工作就是抓科研项目的思维定势,很少思考科技发展战略、宏观统筹、政策支撑等工作。通过“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不断澄清了一些模糊认识。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要求,不断转变观念、强化顶层设计,推动科技管理职能从科研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科协办公室主任吕学强说,经过认真对标,认领问题,科协办公室在工作中存在着规矩程序意识不够强,遵守纪律自觉性不够高,科协工作离兵团党委的要求差距较大,与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期盼还不相适应等问题。下一步,我们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提高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的自觉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顶层设计,加强项目监管。

党组书记孔军指出,围绕党组确定的“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主题,针对巡视反馈意见,着眼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我们在此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大力开展“人人上讲台 个个谈体会”活动,注重把边学习、边讨论、边改进贯彻始终,把学规矩、定规矩、讲规矩贯彻始终,确保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正在进行的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反复学习、上台讲演、思想碰撞,广大党员干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有了系统的认识;对兵团功能定位、职责使命、形势挑战、目标任务、中心工作有了深刻的理解;形成了思想共识,凝聚了人心士气,真正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进科技强兵团光荣使命进一步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焕发了活力。

会议要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兵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借力“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平台,切实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 “学规矩、定规矩、讲规矩”对照检查汇报交流为契机,进一步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整改落实等三个方面入手,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大学习大讨论成为工作的助推器。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推进各项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二是发挥好以处室为单位的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研究问题统一思想,增强战斗力和推进创新发展能力;三是要研究制定管办分离的具体规定,调整完善内设机构职能,重在建立局内部处室之间相互制约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