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熊蜂人工繁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在六师农科所投放试验

发布时间:17年07月28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六师农科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贾晓军

2017年7月26日,六师农科所联合兵团农科院熊峰课题组就“熊蜂人工繁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的项目,在五家渠国家科技园区设施蔬菜生产基地投放示范。

随着设施园艺业的不断发展,近几年六师的设施蔬菜生产面积迅速扩大,但是,由于封闭的小气候环境,隔绝了作物与传粉昆虫的接触,致使许多作物在温室中,座果率下降甚至无法正常结果,产量和质量大打折扣。而沿用传统的植物生长激素和人工授粉方式,劳动强度大,且畸形果率高,有激素残留,影响消费者健康。熊蜂授粉可以代替人工激素蘸花,提高坐果率,且果实大小均匀、周正,能够提高果实产量和品质。农科所和兵团农科院熊峰课题组在位于共青团农场的国家科技园区设施蔬菜生产基地投放熊峰20箱,由6户种植户参与试验。兵团农科院熊峰课题组将随时跟进了解,掌握蜂群活动情况,并提供更加专业的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