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原兵团副司令员胡兆璋来十二师农科所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17年07月21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第十二师农科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郭艳

7月20日,原兵团副司令员胡兆璋一行,在十二师党委副书记、师长董庆利及师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牛志军、师工会主席高丽萍的陪同下,对十二师农业现代化、团场城镇化建设情况等进行参观调研。

参观期间,胡兆璋一行参观走访了十二师农科所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参观了农科所设施蔬菜基质栽培技术试验示范、草莓脱毒种苗三级繁育示范及设施桃、葡萄盆栽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实地查看了设施果树、蔬菜的长势情况,并与农科所技术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温棚果树、蔬菜管理及示范推广等情况。作为兵团发展现代农业的引领者,胡兆璋一行对农科所现代设施农业科研、示范、推广项目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后现代农业发展要在产业结构布局、提高作物单产上下功夫,提高农业生产管理水平,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后劲。

近年来,为了调整种植结构,使有限的土地资源得到更大的效益,农科所以示范园区为平台,以点带面推动我师现代设施农业的发展。为确保农业增产、职工增收,农科所技术人员以开展技术培训、咨询及服务为抓手,提高技术入户率,激发职工群众科学种植的积极性,促进现代农业科技广泛运用。农科所现代农业信息、技术及试种的品种,已成为我师传统农业向优质高效现代农业发展的“导航仪”。

最后,农科所领导表示,今后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服务理念,继续加强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积极发挥“稳定器、示范区、大熔炉”的职责使命,推进我师农业产业健康发展。

参观农科所草莓脱毒种苗三级繁育示范大棚

参观农科所设施蔬菜基质栽培技术试验示范大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