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技局党组中心组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17年07月21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永安

为贯彻落实兵团第19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和“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总体部署,根据我局两项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7月12日,局党组中心组围绕廉政教育主题开展了2017年第七次集体学习。党组书记、局长孔军主持中心组学习。

本次中心组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重温了巡视反馈意见,进一步明确了落实整改任务的工作职责;按照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结合巡视意见整改落实,对开展“学规矩、定规矩、讲规矩”对照检查活动进行了安排。第二阶段,进行廉政教育专题学习,结合“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要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中的《领导干部要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和《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邵峰同志在兵团党委第三轮巡视反馈及整改落实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纪要和兵团纪委近期有关通报等精神,并对近期廉政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和“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党委的总体部署上来,按照局两项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参加学习教育和研讨交流活动,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各处室要结合巡视意见的整改落实,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规范部门日常管理等为重点,扎扎实实开展“学规矩定规矩讲规矩”对照检查活动,7月底前提交总结材料并择机在全局进行汇报交流。同时,要求各处室认真开展上半年工作总结,7月底前提交处室上半年总结,并由局办公室汇总形成全局半年工作总结。

第二阶段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后,党组书记孔军对近期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局党总支、各支部和党小组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按照局两项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认真抓好落实;二是本周五组织全体党员到兵团乌鲁木齐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三是结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走访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与三师51团4连、16连党支部共同过基层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