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塔里木大学产学研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阿拉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17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一师阿拉尔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任淑娟

2017年7月13日下午,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和塔里木大学共建产学研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阿拉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隆重举行。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芮宏、师市总农艺师马承刚、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王选东、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单洪山出席揭牌仪式。

芮宏副师长在揭牌仪式上作了简短致辞。他表示,师市与塔里木大学产学研示范基地的建立,是师市推进“四地五城六动力”发展的重大实践,体现了师市与塔里木大学真诚合作、互相借力,推动优势动力转换方面的互动和交流。塔里木大学作为阿拉尔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师市与塔里木大学、浙江大学、浙江援建指挥部签署了“四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借力“两地两校”合作发展,用好用尽大学和浙江经验,必将把师市建成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广阔试验场。

塔里木大学王选东书记表示,塔里木大学非常重视与师市以及阿拉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合作,产学研示范基地的建立将在兵团向南发展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师市的大力支持下,园区通力合作下,产学研基地必将发挥试验、示范、成果转化优势,集聚人才,建成孵化器,不断壮大,为师市乃至南疆发展提供更能有力的保障。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芮宏副师长、王选东书记为产学研示范基地正式揭牌,此举标志着师市与塔里木大学以及塔里木大学身后众多的高等院校在阿拉尔市一河两岸中心区域有了一块高标准的科技示范园。

揭牌仪式后,与会同志在园区会议室进行了热烈的座谈,就产学研示范基地的后续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师市政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师市科技局、师市农林牧局、师市人社局、师市教育局的领导,塔里木大学校办、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处、科技处、植科院、动科院、生科院、机电院的领导应邀参加仪式,阿拉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全体干部参加揭牌仪式。

IMG_6455

IMG_6501

IMG_6561

IMG_6561

IMG_6600

IMG_6638

IMG_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