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五师赴对口援疆省市开展全国高校营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五师89团中学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录哲

7月12日,由五师科协选派的89团中学的5名学子及带队老师李录哲赴对口援疆省市湖北省参加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活动。该项活动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湖北科协承办的暑期重点科普活动之一。

活动期间,营员参观了武汉大学及校史馆,体会武汉大学的人文魅力和科学精神。认真聆听了武汉大学化学系张俐娜(中科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教授的关于《绿色化学与创新》的报告,了解了目前世界先的低温溶解高分子技术,同学们眼界大开,领略了科技的力量。在珞珈山老图书馆(馆内课桌凳都是百年文物),同学们亲自动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叶脉书签,纷纷表示要留作纪念,培养了同学们的认真态度和动手实践能力。随后还将听取艾松涛专家的科技报告,参观湖北省博物馆等活动。通过此次科学营活动,为广大高中学子提供了领略科技魅力,培养了创新意识的平台。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