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世界人口日!第十师北屯市农科所在行动

发布时间:17年07月14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十师农科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蒋新珍

7月11日是第28个世界人口日,一大早,第十师农科所工会、计生办工作人员们就行动起来了,顶着酷暑,带着早已准备好的资料进行走访宣传。

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 旨在倡导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问题,加强健康科普,弘扬婚育新风,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提升,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做到有计划、按政策生育,负责任养育。

考虑到眼下正是农忙季节,而农民工对这方面的知识是最忽视的,农科所工会主席徐晓萌带着同事们来到单位试验基地旁的187团连队晒场上,进行计生政策、法律法规、妇女权益保障等政策的讲解。

为了达到更好的走访宣传效果,计生员何玲带着同事们来到市区的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们的宿舍,让他们了解自己在当地就医,可享受国家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和医保等相关内容。

耐心的讲解工作大受好评,走访宣传也大受欢迎,所到之处,流动的是人们心中真诚的关心和信任。计生员们解答咨询问题100余人次,发放计生法律法规知识和生育、生活健康知识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QQ图片20170714121539

QQ图片20170714121529

QQ图片20170714121518

QQ图片2017071412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