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 技术服务心连心——六师畜牧兽医工作站举办科特派培训班

发布时间:17年07月14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六师五家渠市畜牧兽医工作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玉霞、吴荷群

第六师五家渠市畜牧兽医工作站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学转促”活动的要求,全面落实科特派服务,紧密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于7月11日在结亲农场--土墩子农场举办“畜禽实用养殖技术”培训班,从为结亲群众送科技入手,帮助结亲群众解决畜牧养殖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推进关爱帮扶措施落到实处。

培训班主要为结亲民族群众集中讲授养殖技术,主要是牛羊饲养管理技术和畜禽防检驱治实用技术。专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亲戚们逐一介绍畜禽的养殖方法、发展养殖业实现家庭增收的经验和途径等。前来听课的各族结亲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以现代养殖技术增收的意识。

此次培训班,不仅使结亲群众开阔了发展养殖业的思路,树立了科技脱贫致富树立的信心,而且增强了站党员干部与结对亲戚之间交流、交融、交心,加深了相互之间的感情,形成了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