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7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兵团分营(上海营)启动仪式及培训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发布时间:17年07月1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凌云

7月7日上午, 2017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兵团分营(上海营)启动仪式及培训会在乌鲁木齐市徕远宾馆举行。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来自八师石河子市第一中学、十四师224团中学、兵团二中的30名营员和3名带队老师参加了启动仪式及培训会。

在启动仪式上,王红德副主席提出了几个科学小问题,与同学们互动,新颖的开场白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充分的调动起同学们参与科学的热情和积极性。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全国科学营的由来和发展,他指出,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在全国范围内最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不仅为众多热爱科学、勇于创新的青少年朋友们提供了展示聪明才智和科技交流的舞台,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他要求同学们在高校科学营活动期间要发扬兵团精神,以自身良好的表现展示兵团形象。

培训会上,各学校的带队老师和营员代表分别发言。兵团科协办公室李凌云对本次活动相关事项作了说明,就安全纪律、友好合作、社交礼仪等方面做了培训,并对高校科学营绩效评估工作做出具体要求。

兵团参加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得到了兵团教育局和兵团科协的重视支持。根据中国科协安排,今年,兵团从各师及兵直中学共招募100名营员分四批赴上海、北京、江苏和浙江,参加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重点高校的科学营活动。本次上海高校营的师生将分赴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3所重点高校,参加7月9日-15日为期一周的高校科学营活动。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