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科技局一支部第四党小组深入开展“学转促”学习活动

科技局一支部第四党小组深入开展“学转促”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技术市场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明亮

为积极响应兵团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精神,大兴学习之风,以政治理论学习推动业务工作,兵团科技局(科协)、知识产权局第一党支部第四小组(技术市场办小组)结合自身业务工作需要,于2017年7月7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全体党员和干部集体学习。

本次学习以学习贯彻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法规政策为主题,具体学习内容包括: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兵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等法规政策。

学习采用领读宣讲、问题讨论形式。学习过程中大家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就兵团科技成果信息系统建设、科技成果及技术交易网络平台建设、培育科技成果转化转移机构与基地、健全兵团技术转移服务体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达成部分建设性意见。通过学习,大家不仅感受到了国家及兵团对于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的重视程度之高和扶持力度之大,同时也树立起了改变原有观念、创新工作方法的思想认识,增强了肩负责任、努力开创兵团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新局面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为将“学转促”活动落到实处,党小组计划后期将继续学习关于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的最新政策文件,并抓好贯彻落实,紧跟兵团党委决策部署,积极主动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努力使技术市场办公室各项业务工作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第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