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关于开展科技创新政策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17年07月03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科技局

各师科技局、院(校)科研(技)处:

为深入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中发〔2016〕4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8号)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中办发〔2015〕46号)关于加强创新政策监测评估工作的要求,国家科技部决定组织开展2017年度科技创新政策评估工作。现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科技创新政策评估工作的通知》(国科办函政〔2017〕382号)要求通知如下:

一、 请各师科技局、院(校)科研(技)处在自评估的基础上,形成本师市院校2016年以来科技创新政策工作情况总结评估报告,内容包括政策文件制定出台情况,政策落实的主要进展和成效,推动政策落实的主要经验与做法,以及有关问题和建议。(具体要求见附件1)

二、 请各师(市)科技局组织本师(市)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和新型产业研发机构,于2017年7月12日前登录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主页(网址:http://www.ncste.org/)按类别在线填写调查问卷。

1. 组织本师(市)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以及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该类企业数量控制在前两类企业总数的一半左右,由企业自愿参加),填写《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企业调查问卷》(附件2);

2. 各师(市)科技局组织本师(市)科研院所,“两校一院”科技(研)处组织本单位各院所填写《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落实情况调查问卷》,(附件3)。

3. 组织师(市)新型产业研发机构填写《新型产业研发机构调查问卷》(附件4)。

三、 请将总结评估报告的纸质版于2017年7月12日前寄送至兵团科技局法规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兵团科技局谭权军OA邮箱。

四、 有关附件格式的电子版请在兵团科技信息网内查询和下载。

通讯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光明路196号兵团科技局1122室。 邮编:830002

联 系 人:于 航 谭权军 张玉和

电   话:0991-2896172   2896259


附件:1.附件1 《科技创新政策工作情况总结评估报告》内容要求 下载

2.附件2 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企业调查问卷 下载

3.附件3 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落实情况调查问卷 下载

4.附件4 新型产业研发机构调查问卷 下载


兵团科技局

2017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