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十三五”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提出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发布时间:17年06月19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农社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邱欢

近日,科技部等部门联合发布《“十三五”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七个重点任务:健全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构筑农业科技创新先发优势、夯实农业科技创新物质基础、壮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提升农业科技国际合作水平、增强县域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强化科技扶贫精准脱贫。

《规划》指出要培育符合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的创新主体,布局跨区域全链条协同的创新基地,构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服务体系,完善适应农业科技创新规律的保障制度,营造农业科技良好的创新生态。

《规划》强调要加快实施和部署农业科技重大专项和重大工程,突破农业重大科学与前沿技术问题,构建农业绿色发展、生物制造、智慧农业、林业、海洋农业、宜居城镇建设的科技支撑体系。并要求,要优化布局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基地,加强贫困地区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培育壮大农业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加强对基层科技工作系统的设计与指导,促进科技成果向贫困地区转移转化。强化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对接,引领支撑中国特色现代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