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石河子举行

发布时间:17年05月27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晓辉

5月26日,兵团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新疆农垦科学院举行,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新疆农垦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景德、院长王新华出席了庆祝活动。各师(市)、院(校)科协领导、科技工作者代表、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近100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在开幕式上,新疆农垦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景德致辞,科技工作者代表黄鼎程宣读了兵团科协致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兵团科协副主席徐斌主持了开幕式。

今年5月30日,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兵团科协向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科技工作者要围绕总目标,做履行职责使命、支撑创新发展、维护民族团结、推动科学普及的模范。还通过举办兵团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来庆祝属于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助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兵团。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在讲话中指出,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科技工作者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勇攀高峰,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的充分肯定,是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拼搏奉献砥砺前行寄予的殷切希望。兵团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积极投身兵团科技创新伟大实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我国科技界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优良传统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切实担当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拓先进生产力、传播先进文化的历史重任,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王红德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大政方针,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兵团党委六届十七次全会、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机遇,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主线,以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优化供给、提质增效、职工增收为目标,着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拓宽新渠道,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全面提升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承载能力,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活动开幕式结束后,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朱明、农业部干部管理学院副院长朱守银分别作了《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几点思考》主旨报告。同日下午,兵团农业局副局长程景民作了专题报告,10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本次研讨会,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征集论文100多篇,经过专家评审筛选,选出优秀论文52篇并将其编辑为《2017年兵团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论文集》,以供交流借鉴。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