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兵团主场活动启动仪式 暨“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主题展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发布时间:17年05月22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晓辉

5月22日上午,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兵团主场活动启动仪式暨“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主题展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宣布“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兵团主场活动”正式启动。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主持启动仪式。兵团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和部分机关干部以及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全体干部参加了启动仪式。

孔星隆指出,举办“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主题展,集中展示兵团2016年度科技创新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对于宣传科技创新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着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孔星隆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深入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破除一切制约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

孔星隆强调,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我们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推进兵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信心和决心,为兵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孔星隆副书记在宋光杰副秘书长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陪同下,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主题展。本次主题展由8部分76块展板组成,主要展示2016年荣获国家、兵团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创新成果。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