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山西省“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调研组来兵团科技局座谈

发布时间:17年05月19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农社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脱东峰

根据科技部农村中心《关于组织“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工作交叉调研的通知》要求,山西省科技厅与兵团科技局开展交叉调研。山西省调研组在省科技厅农村处调研员郭源远带领下,农村处主任科员王潇冉、山西省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谢海军、科长张志明、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罗建军一行五人,于5月16-20日来兵团调研。1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兵团机关参加由兵团科技局组织召开的“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工作座谈会,兵团科技局赵亚忠副局长,农社处王维基处长、漆亚辉调研员、脱东峰调研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源远调研员介绍了科技部农村中心关于开展本次调研的工作要求,并按照与省科技厅相关人员座谈提纲,听取了兵团科技局关于“三区”科技人员选派、培训和绩效考评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赵亚忠副局长讲到,兵团科技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的实施,积极帮助少数民族聚居贫困团场、边境贫困团场发展特色支柱产业,大力推进科技扶贫,创建兵地融合发展农业技术辐射带动科技示范基地,着力为基层培养技术骨干,专项计划对兵团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了积极作用。

调研组对兵团“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要把兵团好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客观如实地向科技部反映,努力使本次调研成果作为科技部等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推进工作等方面的参考。

IMG_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