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深海多金属结核采矿试验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17年05月05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科技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瑜

国家海洋局3日举行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法(以下简称《深海法》)实施一周年新闻通气会,国家海洋局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主任刘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由中国大洋协会组织牵头申报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深海多金属结核采矿试验工程项目已经启动。

刘峰表示,该项目将通过深海多金属结核开采关键技术的研究,在5年内研制3500米级深海采矿试验系统,完成不小于1000米深的海上整体联动试验,开展深海采矿环境影响研究,建立环境影响评价模型,初步构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深海采矿技术体系,为未来3500米级和6000米级海试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总体设计已经完成。”刘峰介绍,初步计划今年开展1000米海试的选址和环境背景调查,明年完成500米级的采集系统海上试验。2020年前在南海完成1000米水深系统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