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乘兵团第七次党代会东风持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17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三平

东风当劲、扬帆当时。刚刚闭幕的兵团第七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的重要时期、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部署的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在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科技局各级党组织认真分析研究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照党代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转、促”活动,确保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坚持以上率下、高位推动。今年以来,兵团科技局党组利用中心组学习系统研读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孙金龙同志关于兵直机关党建工作要求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组成员带头学习党章党规、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反复读原著、重复学原文、慎思悟原理,力求掌握精髓、融会贯通,力求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党组成员示范引领形成的强大“头雁效应”,影响和带动局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扣“学”的内容、“做”的标准,真学实做、扎实推进。

坚持学做结合、学做统一。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在“做”中展现先锋形象,不断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坚持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在学系列讲话中融入新思想、新要求,确保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对上级的新要求做到心中有数、行有依据。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做”上用实功,主动在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上思考、自觉在发挥科技引领上干事,涌现出了一批信念坚定、奋发进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优秀个人,2016年局机关有4人被表彰为共产党员、1人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坚持问题导向、立查立改。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确保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针对兵团党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始终做到不回避、不遮掩,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认真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改问题、补短板、强堡垒,大力倡导“学制度、讲规矩、守纪律”的良好风气,引导大家自觉向身边典型学习、主动向模范榜样对标,见贤思齐、努力工作,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增强,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豪情被充分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