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技局工作队组织专家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驻村工作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何南

为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关于兵地融合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惠及民生,2017年4月16日,在一师访惠聚办公室、一师科技局、石河子大学一附院、兵团医院、一师医院、一师六团支持下,在喀拉塔勒镇党委委员莫拉买提·萨木萨克的现场指导下,兵团科技局、六团驻喀拉塔勒镇托万克阿勒迪尔村工作队组织医学博士团和一师健康巡回诊疗队到托万克阿勒迪尔村开展义诊与送药活动,为该村村民800多人次进行了健康诊疗、咨询、送药等医疗服务。

本次义诊专家团队由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史晨辉院长带队,专家组汇集了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兵团医院、一师医院骨科、呼吸消化内科、心血管病科、呼吸科、护理部等学科多位博士、主任医师和医疗骨干等11人,以“控制慢性病、健康伴我行”为主题,在托万克阿勒迪尔村村民详细解读X光片,测血糖、量血压、排查呼吸消化与心血管疾病,并对托万克阿勒迪尔村村民健康情况进行了检查,发放了一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支气管疾病等药品。

为保障此次义诊活动的顺利进行,工作队邀请支教教师担任翻译工作,医生们尽量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村民解答和宣传疾病治疗和预防知识。史晨辉院长表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医生的使命,医疗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人民群众的心中,下一步,将组织更具有针对性的巡回诊疗服务活动,同时结合本次义诊情况,对托万克阿勒迪尔村医疗条件开展有针对性的支持和帮助。

托万克阿勒迪尔村党支部书记亚生·热合曼表示,“我们村民医疗知识匮乏、村医疗条件薄弱,村民即使去乌鲁木齐和阿克苏大医院,也很难请到大专家的诊疗,这次工作队组织的义诊活动,为我们这么多村民提供了医疗诊断和咨询,为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感谢工作队,感谢医生们的辛勤付出”。

1.排查疫病

2.诊断颈椎疾病

3.解读X片

4.测血糖

5.测血压

6.义诊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