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科特派下田间,技术指导保增收

发布时间:17年03月24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阿拉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任淑娟

3月23日,阿拉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下简称园区)“三区”科技人才服务团队前往托喀依乡五队开展春季果园管理技术服务活动。

2017年,园区与五队达成了科技帮扶协议,在五队建立了科技服务示范点,按照农时定期开展科技服务活动。本次,该团队:一是为少数民族村民讲解春季清园降低虫卵基数的重要性并进行现场演示;二是给村民讲解石硫合剂的成分、作用、熬制和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喷施示范,让村民懂得了春季果树萌芽前喷施石硫合剂可以有效地灭虫杀菌,从根本上降低当年病虫害的发生率,由此大大减少农药使用量;三是给五队村民赠送了价值一万余元的石硫合剂(1吨)、修枝剪刀(30把)。

“三区”科技人才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园区党工委高度重视,由园区主要领导带队,选派技术骨干组成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定点帮扶少数民族村队,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示范、技术服务、人员培训等,旨在帮助少数民族聚集村队掌握高效实用种植技术,提质增效,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增进民族团结,也有效地发挥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推广、带动的作用。

修剪

配药

农资

发放物资

喷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