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科学种地谁相助 测土配方来帮助

发布时间:17年03月24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十二师农科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智学萍

师农业科学研究所在师农业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团场的积极配合下,2013-2016年对在全师所有条田土壤进行了采集分析,汇编了《十二师土壤养分检测分析报告》,于近日已发到各团场,及时指导团场职工科学合理施肥。

此次测土分析工作,共采集土壤样品815个,其中:西山农场40个、一○四团43个、五一农场63个、三坪农场71个、头屯河农场112个、二二一团各195个、二二二团291个。师农业科学研究所按照土壤养分检测相关标准对土壤样品进行分析检测,主要对土壤PH、碱解氮、速效磷、速效钾、有机质等主要指标进行了检测,共计分析样品4075个样次,进一步完善了十二师土壤养分信息库。

目前,已全面完成土壤样品的分析工作,并对三年来的土壤养分检测情况进行全面汇总分析,同时,结合各团场农业生产现状及近年来施肥情况,提出合理施肥建议,汇编成《十二师土壤养分检测分析报告》,指导团场职工科学合理的施肥,达到提高肥料利用率和农产品品质的目的,全面提升十二师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水平,为实现十二师2020年化肥零增长的目标奠定基础。